Saturday 31 October 2015

砂拉越正宗干盘面 SRK Noodle House

创办人的故事
“感恩所有支持我的朋友、顾客,因为你们,才有这碗砂拉越传统干盘面。”  2012年,老板黄志祥 (阿祥) 只身一人离开了砂拉越美里,来到了陌生的城市吉隆坡。当时阿祥在工作中认识了现在朋友兼合作伙伴陈锦威 (威少)。 阿祥发现在雪隆一带找不到真正的砂拉越传统美食。于是,在威少的帮助下,在蒲种的茶餐室开了一个小档口,和徒弟苏秀敬 (阿敬) 从砂拉越最著名的干盘面和辣沙做起。两人同甘共苦,为面档倾尽心力,一开始光顾的人非常少,阿祥心灰意冷。 因为母亲鼓励的一句话:有舍才有得。阿祥决定振作起来,将煮好的面免费送给别人吃,就这样慢慢地顾客开始来光顾了,也拥有了一班忠实的老顾客。 受到许多朋友和顾客的好评与鼓励,阿祥信心大增。在刘运妹 (干妈) 资助下,于2014年在SS15, Subang Jaya开创了自己第一间店,店名为“砂拉越正宗干盘面”,并在菜单上增加了许多砂拉越道地的美食。 阿祥凡事亲力亲为,用心做到最好,在准备材料上不假手于人,而且坚持使用最好的食材,绝不偷工减料。 这样的热忱和努力下,阿祥成功在雪隆一带开设了4间分行,接下来在其他地方还会陆续开张。 个性爽朗、豁达的阿祥说:“我希望来到店里的顾客都有回家的感觉,让砂拉越人解乡愁,也让本地人吃到从未尝试的砂拉越正宗美食,感受到浓浓的砂拉越家乡味。” -- 摘至于“砂拉越正宗干盘面 SRK Noodle House”网站 



今天睡醒之后如常一样先躺着刷面子书,忽然看到OneFM的William介绍这家店,看上去很好吃,于是马上决定待会儿的午餐就到那里去解决好了,哈哈~终于今天是不用烦着要吃什么的啦!

虽然这家店的卖点是沙砂拉越干盘面,但我确被这一大碗汤的“正宗砂拉越粿汁"给吸引住了。这是由14种药材配上猪内脏,用慢火熬煮数小时以上的浓郁汤头,虽然里面有好几片的肥油但吃起来却一点也不油腻,可口的汤更是让我停不了口。

正宗砂拉越粿汁(R)  RM 7.50
Sarawak Gui Chap

老公就点了干盘面,这里的干盘面有4种口味和2种面条选择,而我们点的是”酱油辣面”面薄。我试了一口,味道很不错,下次我也会点来吃 :)。

酱油辣面-面薄(R)  RM6.80
Spicy Soy Sauce Kampua



这里的饮品也有好多种,还有糖水呢!由于我还在咳嗽中,只好点姜茶来喝。这里真的是太好了,居然有姜茶给我喝!另一杯是老公的西瓜汁。

姜茶 (Hot Ginger) RM 3.90   西瓜汁 (Watermelon Juice) RM 3.50

还有这沙拉越扁肉汤也深深的吸引了我和老公,哈哈!这里的扁肉还蛮大粒的,味道也不错。下次再试试干的肉扁看看那个比较好吃,嘻嘻!

沙拉越扁肉汤(R)  RM 6.80
Bien Nuik Soup

当然还有少不了的辣椒啦~有2种选择,你比较喜欢哪一种呢?




看完我的介绍后有没有很想吃呢?嘻嘻~希望你们会喜欢啦~

地址:10 Jalan Puteri 1/2, Pusat Bandar Puchong,
            47100 Puchong, Selangor, Malaysia. (Puchong分行)

电话:03-8066 2917

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rknoodlehousepuchong/

总行: NO. 84, Jalan SS15/4B, 47500 Subang Jaya, Selangor, Malaysia。

其他分行:
SRK Noodle House Kota Damansara
43, Jalan PJU 5/11, Dataran Sunway Damansara, 47810 Petaling Jaya, Selangor, Malaysia.

SRK Noodle House Sri Petaling (NEW)
24-G, Jln Radin Tengah, Bandar Baru Sri Petaling, 57000 Kuala Lumpur.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